潆洄

【程商】关于露大腿的女人们

(还记得二奶奶抱怨过海报上露大腿的女明星吗,如果被蕊蕊看到会发生什么呢?程商szd,ooc属于我。)


看着眼前撒着酒疯,把自己逼在角落,不停责问着自己是不是喜欢看那些露着大腿的舞女的小戏子,程二爷心中万般悔恨——喝酒就喝酒,他不该提议带着小戏子去见什么劳什子的“世面”,简直是自找麻烦!


惊险躲过小戏子丢水杯扔茶壶的一番攻势,在小戏子举起床头柜上一本厚厚的册子时,程凤台终是没忍住慌忙开口阻止道:“诶,商老板手下留情!那是范涟下午送来的电影公司的海报样片,过两天就要有用处的,可使不得!”


然而,终究还是喊晚了…那册子自商细蕊的手中飞出,散在了半空中,哗啦啦的声响里,纷纷扬扬落了一地露着大腿的女明星……


商细蕊愣在了原处,程凤台也彻底傻了眼,只那一瞬里就把范涟这个小老婆养的混蛋的祖宗十八代都问候了个遍。


“程凤台!这么臭不要脸的照片儿都放在床头了,你居然还敢狡辩!你跟我说说,到底是什么臭不正经的海报要用这样的样片?”


小戏子瞬间又化为发了疯的小野兽,在程凤台面前咆哮着。


可怜平日在外边风光无两的程二爷,此时只得狼狈地一面继续躲避小戏子的拳头,一面在地上那一堆女明星照片里摸索着什么。


终于,在几张连接受过西洋教育的程凤台本人都觉得有些过分的照片底下发现了他要找的东西——商老板红娘扮相的电影宣传照样片!


程凤台知道他今天能否保命就在此一举了,于是迅速抽出了那几张宣传照,高高将救命稻草举到自家小戏子眼前。


商细蕊见到这几张照片果然瞬间安静,醉眼朦胧里抓住程凤台拿照片的手仔细端详起来。


程凤台见他平静下来,终于得到了喘息的机会,赶紧趁机在脑海里迅速思考怎么才能解释清楚这一地照片真的跟自己没有半点关系。


还没等他思考出个所以然,就见眼前的小戏子迅速放开了他的手,开门跑出了卧室。


程凤台举着他的救命稻草愣在原地,心里瞬间如坠寒冰:坏了,小戏子打人骂人都不算什么,不理人才是真的生气了。


顾不得收拾那一地残局,只将那几张宣传照片妥善放到床头柜上,就转身追了出去。


一路寻到走廊另一头的一间客房外,才终于听到了动静。


“商老板你开开门,听我解释!”


没有回音。


“商老板,那本册子真是范涟那个混小子送过来的,跟我没有关系,我真的不知道!”


还是没有回音。


“商老板!你开开门,是我错了,我就不应该相信那个小老婆养的!”


……


良久,仍然不见有什么回音,程凤台一手仍撑在次卧的门上,不禁有些泄气。


“商老板你等着,我这就抓范涟那个王八羔子过来让你打一顿出气!!!”


冲着门内喊完这一句,在仆人们诧异的注视中,一向风度翩翩的二爷,衣衫不整发型纷乱,一路怒气冲冲地来到了一楼客厅的电话旁。


“喂,你们家范四爷在不在,我有点急事,让他马上来家里一趟。”


电话那头的范家仆人刚要答话,就被旁边的什么人打断了,过了一会儿才支吾着答了句“不在”,大概怕他不信,还想要解释两句,程凤台哪里耐烦再听下去,重重撂下了听筒。


范老四的这个仇他算是记下了,如果不是放心不下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屋子里不出来的小戏子,他一定现在就开车去范家把人捉来。


捉拿罪魁不成,程凤台只好叫管家找来那间客房的备用钥匙,想着无论怎样都要先打开门把人哄出来再说。


待他拿到钥匙行至客房门口时,却发现里边已经人去屋空了,不禁心中一惊,恐怕他趁自己不备负气出走,急忙往楼梯走去,准备出门去寻他。


心急如焚的男人刚转身走了两步,就听见一道熟悉的甜润嗓音自走廊另一头他二人的主卧方向传来:


——“小姐呀,小姐你多风采


          君瑞呀,君瑞你大雅材”


听见这一句商细蕊最近为了电影一直在练的《红娘》里的反四平,程凤台这才放下了悬着的心,赶紧往主卧行去。


主卧的门虚虚掩着,程凤台怕惊到屋内听起来似乎已经消了气的“小红娘”,只先把门轻推开了个缝儿,只见门内站着的哪里是他家孩子似的小戏子,更不是戏台上娇滴滴唱着这段词的小红娘,分明是那位羞答答夜会情郎的崔莺莺。


那“崔莺莺”一见房门微启,轻移莲步向他行来,引得满头珠翠轻颤,将房门全启,明眸含笑接着对他唱道:


—— “风流不用千金买


          月移花影玉人来


          今宵勾却了相思债


          一双情侣称心怀”


这仍是红娘的词,此时由莺莺之口唱出,道的是商郎的情……


程凤台再一次被自家小戏子身上这种奇妙的古今穿越感震撼了,愣在门口久久不能动作。


那“崔莺莺”却一改戏台上的羞怯与被动,上前抓住了他的手:“二爷,甭管是红娘、崔莺莺还是杨玉环跟赵飞燕,只要你想,我都能给你请来,你还不知足吗?那些露着大腿的女人算什么,露得再多也没有她们的风情。”


原来这才是小戏子的心思,才是平时总念叨着不能“扮着红娘唱包公”的商老板此时扮了莺莺唱红娘的原因。


程凤台抿唇一笑,反手握住商郎的玉手,轻轻一扯便将他拉入怀中,垂首吻上了那双涂着红艳胭脂的唇瓣。


“我才不要什么杨妃、莺莺,我只要我的商老板…啊妃子,待朕与你步一回者……”


绣工精致的戏服落在卧房的地上,掩住了之前的一地纷乱,那一夜,红娘在只属于张生和莺莺的书斋门外受了一夜的冻,同样微寒的夜里,在这独属于他二人的宽敞四方空间里,商郎却如愿以偿的得到了他二爷的一夜珍重。


“喂…姐…姐夫……我听说你昨天找我,有…什么事吗?”


第二天早上范涟终于鼓起勇气拨通他姐夫私宅的电话,心怀忐忑的等了良久,才听到电话那头的人接过电话,懒懒打了个哈欠方道:“也没有什么事,就是看你这两天为了新电影的事辛苦了,我跟商老板想要请你吃饭,下午记得早点来…务必!”

评论(3)

热度(91)